"到羅馬的飛機延誤了大概半個小時

但是因為我轉機時間預留了兩個半小時

所以時間依然是綽綽有餘



拿著我少少的隨身行李

我覺得我真是一個相當輕鬆的旅客

隨身行李只有兩本書 重要證件 相機錢包手機

之前還因為覺得背著快三公斤的筆電很重

所以把它也一起塞進拖運行李箱裡了



經過羅馬 和很多印度乘客一起搭上華航 在德里停留 最後到桃園機場



到了桃園機場

準備要迎接我的托運行李了

結果在行李輸送帶上 發現了有一個牌子跟著其他行李一起跑

寫著 搭乘SNxxxx LIN WAN-YU 行李未到 請向櫃檯聯絡



阿! 竟然沒轉上阿

心裡也不以為意

只覺得自己不用帶拖運行李回家真好 只要帶隨身的少少東西就好了

跟櫃台聯絡留了資料

他們說我的行李會搭港龍加國泰的飛機  隔天早上十點到桃園機場



太好了!! 隔天就有專人會把我的行李送到家了





隔天過了中午  行李依然無消無息

等到下午 想說來關心一下好了

打過去詢問 才知道

香港那邊罷工 所以行李沒到

看起來其他航空不太保險

所以我們決定自己送  但要再多等兩天喔



多等兩天聽起來沒甚麼關係 至少我是回家 也沒缺什麼

沒問題阿~!

"不過你確定行李不在香港?"

"我請同事去找過了 那邊沒有"

"那你確定他在羅馬嗎?"

"布魯塞爾航空的紀錄顯示他們有把它送到羅馬 所以應該在"

"喔 這樣阿~"

當下聽起來沒甚麼 但事後回想 他們其實根本不確定行李在哪裡阿



過了兩天.....

依然無消無息

再打電話去問



"我們這班飛機上沒有看到妳的行李耶 可能要等下一班了"

"喔怎麼會這樣?"

"我們也嘗試和羅馬那邊連絡 但他們電報都沒回 電話也打不通"

(什麼年代還在用電報耶~)

"那你們有賠償嗎?"

"如果小姐有保旅遊險 我們可以開相關證明

但延誤不在我們賠償範圍 遺失才有"



媽媽開始編造一套理論

都是因為我把電腦放在裡面

所以檢查行李的人看到

把他拉出來

然後等人少的時候再把我的東西拿出來

等等陰謀論



再過了兩天

行李依然不見蹤影

再打電話去問

"請問現在狀況怎麼樣?"

"今天預定在桃園降落的這班飛機 現在在德里維修喔"

"阿? 所以他甚麼時候會到?"

"我幫你查一下.... 明天下午五點"

"那飛機上的人怎麼辦?"

"就在德里等一天阿"

"那可以請你查我的行李有沒有在這班飛機上嗎?"

"我們沒辦法查你的行李有沒有上飛機耶 要等它降落我們才能查"

"所以我明天才能知道它會不會到"

"對!"





在網路上查了華航掉行李的規則

延誤七天就可以開始跑賠償的程序了 這時候是第五天

"那請問你們第七天之後賠償部分要怎麼申請?"

"我們會寄出申請單 基本上一公斤600元 如果裡面有特別貴重物品 會斟酌多加"







隔天過了五點又打電話去問

"有看到我的行李嗎?"

"沒有耶 很抱歉"

"那你們到底知不知道我的行李在哪裡?!?!?!"

"根據紀錄應該是在羅馬"

"有人親眼見到嗎?"

"羅馬那邊打過電話沒連絡上耶"

"那你可以給我他們的電話嗎 我可以自己打打看"





又過了一天

行李依然沒到

眼看第七天就過了

我已經對華航不抱任何希望了

開始談賠償以及查香港和羅馬機場電話

發現國泰的網頁可以查行李遺失編號 竟然可以查到我的記錄 很神奇



又再打電話去問一次

這次很認真的又對了一次全球遺失行李的檔案 都不是我的

"那你方便給我羅馬那裏的電話嗎"

"好 電話是 xxxxxxxx 第二支有點奇怪 義大利國碼是xxx嗎?"

"我也不清楚耶 要查一下 (我以為這個你要比較清楚 那之前說打過電話是怎麼回事?)"

"那接下來是xxxxxxxxxx 第三支是義大利航空 xxxxxxxx"

"好 謝謝"



掛了電話 過了二十分鐘

義大利應該已經快早上十一點了 可以打了

打第一通 嘟 嘟 嘟

接通了!!!

"Is this Alitalia?"

"No it's China airline"

"喔對我要找華航"

"你到底要找華航還是義航"

"我要找華航!!"

"喔 什麼事?"

開始解釋我的行李 然後要請他注意可不可以確認他上飛機.........

突然打斷 "行李編號是?" "xxxxx"

"誰給你這支電話的? 你告訴我誰給你這支電話的?"

"ㄟ 我不清楚耶"

"那你是打台北行李部嗎"

"對"

"那給我他們的電話 我請他們再聯絡你"

結束了一段莫名其妙的對話 而且好像害某人會被罵......



過了一個多小時

台北又打電話來告訴我義大利那裏已經專案處理了

叫我不用擔心

順便提醒我晚上還有一班飛機要降落 他們會再去查查看的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接到了我行李到的通知

而且筆電還在裡面 非常神奇

這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我幫你問今天貨運可不可以幫妳送過去

等一下喔"

"林小姐 我們會送十一點的貨運 今天晚上就可以送到了"



就在我萬念俱灰的第八天晚上

我的行李送到了



"阿那 行李賠償還會繼續跑嗎?"

"我們只負責遺失的部分喔 既然送到了就不會繼續了"





檢查了一下

筆電還真的在裡面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的拍立得 不見了~!

偉大的羅馬機場人員阿

那台的底片是不會源源不絕跑出來的

你拍了六張之後他就是個廢物了

你為什麼要拿呢?

(後來小比同事說 阿因為羅馬機場有源源不絕的行李阿

妳不用擔心他沒有貨源啦)



之後又背筆電到新竹

這時才發現我的電腦是處在完全沒電的狀態

還是未正常關機的沒電



看來是機場人員把玩過我的電腦之後

不知是中文系統難用

或是他們嫌棄宏碁電腦

還是玩到沒電但不知道電源線其實也在行李裡

所以就被嫌棄了 還給我了!!



後來申報拍立得不見

得到的回答是

"我們會發報告給各站 看有沒有發現你的拍立得"









我再也不會搭華航和義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y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