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幾天引以為豪
說我自己錯過飛機的記錄有三次
今天晚上才想起來
其實是四次

其中的兩次就獻給了Kiruna-柏林之旅
接下來要說說比較沒那麼誇張的兩次錯過飛機經驗
(真的比較不誇張嗎 還是只是我習慣了......)

這一次 06年的十月底
我們是一大群人要去巴黎
一樣是一個非常早就要出發的旅行
一群人一樣是騎著腳踏車要去火車站
浩浩蕩蕩

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出發
感覺滿奇妙的
路況還不錯
不像之前都是雪
當我們滑下了大部分的下坡
就快要到火車站的時候

突然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要看一下我的包包裡面有沒有護照

檢查一下總是好的

這個時候
卻發現我找不到我的護照
放在家裡了
離巴士出發還有半個小時
我沒有備份鑰匙 也不能找別人送來
現在還沒到火車站
也許拼一下有機會!

所以我火速的掉頭
火速的爬上剛剛快樂滑下來的下坡
火速的進到我房間
看到我的護照躺在另外一個包包裡
火速的抓起他
火速的再往火車站走

事實證明
這麼火速的結果
還是趕不上巴士
而下一班巴士呢
是在兩個半小時之後
也就是說
你趕不上飛機啦林宛瑜

有其他方法可以到機場嗎
請別人載? 不好意思麻煩人家 而且不一定來得及
火車? 也是一個多小時之後才有一班車 而且還要再轉車
計程車? 奇怪咧我剛剛為什麼不搭計程車回宿舍就好了哩 現在才想到

一切都太遲了

沒錯
我站在巴士站前面
恍然大悟
一切都太遲了

只好慢慢的往回騎
心裡盤算著怎麼辦

只好回學校
用著學校不用錢的網路
這次可以慢慢來了 但是反而沒甚麼選擇
重新訂了一張比原來貴三倍隔天出發的機票

隔天我就到了巴黎
開始我的巴黎之旅..........




07年初
我發了一下神經
沒甚麼準備就跑去考了GRE
瑞典沒有考場
我還特地跑到我最愛的巴塞隆納考試
找了家青年旅館離考場還滿近的
走路就可以到
深知自己糊塗的個性
前一天到了巴塞隆納
還先去找了一次考場的位置
確定自己不會到時候因為找不到考場而遲到而沒考到試
這樣就太虧了

那一天我順利的考完試
雖然成績很糟
但畢竟沒有白花機票錢 有考到試(這是我最擔心的部分......)
還找了之前去Kiruna認識在巴塞隆納念書和工作的大陸朋友出來聚聚
而且還在我最愛的巴塞隆納
一切就是這麼的美好
調好了鬧鐘
晚上也睡得特別的香甜

隔天早上
睡得很飽
真好
睡得好就是這樣
鬧鐘都沒響就覺得睡飽了
再賴一下床好了
....等等.......!!
我怎麼可能睡這麼飽 不對喔
爬起來看手機
GOD 我的飛機已經飛走了耶
我怎麼都沒聽到鬧鐘阿
該不會我根本沒聽到吧
還是我根本沒打開..........

總而言之
這班回瑞典的飛機
就在我正在睡覺的時候
已經起飛了

好啦
現在怎麼辦
用了一下青年旅館的網路(已經非常熟悉這個動作了)
定了隔天的機票
再確認一下旅館的床位
阿...都被訂滿了耶
再問了一下之前認識的大陸朋友
也沒辦法收留我


只好再去睡機場囉
於是那天我在巴塞隆納小逛了一下
晚上就出發到機場
準備好好來睡一下

在機場還認識了兩個華裔朋友
一樣是錯過了飛機再等下一班
一起打牌打了一陣子

隔天還遇到了台灣旅行團
是要坐回台灣的班機的


就這樣
一直到現在兩年多了
當初到底為什麼會一直錯過飛機阿
希望未來不會再有類似的經驗了啦 吼
講起來雖然很有趣
但是每一次都是一段金錢和時間的流失以及體力的消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y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