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講的
不是我自己
但是和以上幾篇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要來出賣一下我的家人們了~


今年春天復活節左右
我姊跑到米蘭看設計展
定到巴黎的機票
順便遊玩了一下巴黎
也順便到比利時來探望一下我

回程的時候
就讓我幫她訂了Thalys從布魯塞爾往巴黎
再到戴高樂機場搭飛機

這班飛機
說早也沒有很早
大約中午左右起飛
然後Thalys也滿快的
一個半小時就到巴黎了

於是我就買了八點多從布魯塞爾出發的火車
到巴黎是十點
再轉車什麼的預計一個小時
到機場最晚也是十一點
離飛機起飛時間也有兩個小時

非常完美的計畫

我的故事總是在非常完美的時候出了一點小差錯

因為八點多以前要到布魯塞爾
也不知道要不要檢查證件什麼的
所以我們保險起見要搭七點的火車
七點半到布魯塞爾
還有四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緩衝

一切還是非常的完美 看不出瑕疵

七點的火車
所以我們就要六點半出門
走路去車站大概也只要十五二十分鐘
所以還有十分鐘可以買票
超級充裕的阿

那就五點五十到六點之間起床吧~

我就調了五點五十的鬧鐘

它也很盡責的在五點五十響了
這一次我有聽到囉
我還有醒過來
按了一下貪睡
再賴床一下下 六點就起來了

六點又再響了一次
恩 我要起床了 再讓我瞇一下
順手把鬧鐘關了 因為我要起床了嘛~


然後我再睜開眼的時候
已經六點半了!!!!!!

蝦毀
不是我們要出門的時間了嗎
我姊還在那裏說鬧鐘怎麼沒有響之類的話

行李還沒完全收完耶
牙刷那些還沒裝進去
但是人的潛能是無窮的
於是我們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完成了兩個人的盥洗以及行李的收拾

衝出門去!

我想我們出門的時間應該是四十五分到五十分左右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一直衝
拖著行李一直衝
魯汶的路有一段是石板路
非常之不好拖
加上柏油路也是非常的不平
基本上我每次看到台灣的路平專案
都會覺得比利時為什麼也不來個路平專案阿
補了兩百次的痕跡都看得見還不重鋪
重點就是我拖著行李箱在這麼不平的路上開始衝

心裡想著要是沒趕上火車
這一段可是回台灣的飛機阿
這太虧了太虧了

最後.......
我們在七點以前趕到火車站了

順利的到達布魯塞爾火車站
還在那裏等了一陣子Thalys

至於後面呢
聽說是Thalys也誤點
誤點了快一個小時
但是因為我們預計的時間非常的充裕
所以也順利的搭上了飛機



今年夏天
換我去米蘭找表姊玩樂
我們一起去五漁村
然後我去佛羅倫斯找欣玶
他和另外一個朋友回米蘭

五漁村是群偏遠的鄉鎮 就是相簿裡的Cinque Terre
從米蘭過去也要三個多小時的火車
因為它不是大城
火車班次比較少
我們想要當天來回
所以火車時刻就相當重要
為了達到玩樂最大值
要搭上最晚一班的火車離開才行

這一次我可是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在網路上查了很多次時刻
往米蘭的和往佛羅倫斯的班次
前前後後的查了四五班選擇
貴的便宜的都寫好了
為了怕弄丟
也為了兩邊都有資料
還寫了兩份備用

到了那邊也很順利的把五個小漁村都逛完
晚上六點多
要來搭最後一班火車回去了

其實我很緊張
這一趟火車也要三個小時
我知道要是火車沒搭上
就沒有下一班了
沒有下一班就是今天晚上要露宿街頭的意思

但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我預計要搭的那一班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來
再下一班因為那天是星期日所以不存在
什麼?! 義大利火車有分假日非假日?
那我抄的時刻表怎麼都有出現 也不跟我說是不是假日的班次
然後等了半個小時
終於再下一班出現了
馬上跳上火車
到了原本要轉車的站
快速的跳下車
指著火車站的時刻表問了一下票務員
請問今天有這班火車嗎?
票務員笑笑的搖頭說 沒有 今天是星期日
在火車還沒跑走之前 我又再跳回火車
坐到下一個大站
幸好那個站還有往佛羅倫斯的火車
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在月台等了一下
怎麼火車再五分鐘就要開了
都還沒看見他的身影
再看一次月台 是1T
1我看得懂
但是1T是甚麼鬼
其他的2,3,4,5,6都非常正常
為什麼我的火車月台有個T?

問了一下旁邊的學生
"English?"
這女孩非常高興又熱情的回答"Yes"
挖 遇到好人了
問了一下月台到底對不對
她信誓旦旦的說 是阿就在這裡 我也是要搭這一班

放心了大概兩分鐘

但是我越想越不對
仔細再觀察一下環境
往月台的右手邊看過去
我看到我要搭的火車了!!
他是在我站的這個月台沒有錯
但是是在五十公尺外
而且是另外一個鐵軌
在火車站的旁邊 1的隔壁

回頭看了一下那個女學生
他的朋友似乎也發現了不對勁
我看見他看到我 我開始用火車方向跑 因為只剩一分鐘就要開了 而這班真的是最後一班
我回頭再看一次她們 她們也開始跟著我跑

為什麼阿 為什麼你不知道 還要跟我說是這一個月台
為什麼你明明是外地人 你的母語就是英文 你還不跟我講
害我以為你是個英文說很好的義大利人 剛剛還在心裡讚嘆了一下
我上了火車 找到座位坐下 心裡鬆了一口氣
剛剛的女生 找座位經過了我 還尷尬的笑了一下

呵 呵呵


我趕上了火車到了佛羅倫斯
但是我表姊和他朋友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剛剛說到火車時刻表是不正確的
於是她們手中那張火車時刻表也是不正確的

雖然她們可以趕上最後一班IC
但是手中的時刻表告訴她們
還有另外一班R比較便宜
所以她們就歡樂的讓最後一班IC從她們眼前跑過去

然後.....
就沒有火車了.......

這不是最慘的
最慘的是 她的朋友隔天早上的飛機要回台灣
然後行李還攤在我表姊家 屬於還沒收拾完的境界

所以她們就先搭到了Genova 離米蘭比較近的一個大城
但是也沒有火車往米蘭了
只好在那裏隨便找了旅館睡了一個晚上

然後緊急連絡了在米蘭擁有備份鑰匙的朋友
請她們隔天把她的行李帶到火車站
因為住的地方離火車站要四五十分鐘才會到
這樣一來一往一定是來不及了

所以那一天晚上
我表姊和她朋友住在Genova 另外一個朋友和她男朋友睡我表姊家 還幫忙收行李
隔一天就搭最早的火車趕回米蘭
拿了朋友的男朋友幫忙帶到火車站的行李
再往機場去
最後還是有趕上飛機
好家在好家在




然後再來講講前兩天發生的故事

這一次換她來比利時找我玩啦
聊天聊得非常愉快
還提到她們之前在英國有錯過飛機
多花了35歐才能搭下一班飛機
Easyjet真好 有這種補償方案
當初我要是有easyjet可以搭
可能可以少虧很多錢

然後最後一天是一點五十分的飛機
預計搭十二點九分的火車
到機場十二點半
還有一個半小時左右可以緩衝

結果我們早上起床弄一弄吃吃早餐
不知不覺就已經十一點半了!!!
又上演了要跑向火車站的劇碼
真的是一家人耶

所以我們又快步的前往火車站
一路上用我前幾次搞笑的錯過飛機的經驗帶過
到火車站的時間剛剛好
還早了一會兒
又聊了一下
最後的故事結束在我有一次是忘記帶護照所以沒搭上飛機
看到她們順利搭上火車的背影
我也安心的回頭
去超市和書店買一些東西

一走出火車站
就覺得有人再喊我名字
回頭望了一下
怎麼樣都看不見人
真奇怪
幻聽吧

逛完了超市
在書店的時候
又覺得有人再喊我名字
奇怪
今天怎麼一直幻聽

好吧趕快回家
我好累要休息了

快步的走回家

發現有兩個人在我家門口晃來晃去

誰阿?

腦中快速的閃過名單
但是看起來都不像

這是....蘇慕倩和她朋友!!

妳們怎麼又回來了阿?

"嘿嘿
我們發現我們忘了東西在你家"
"甚麼東西這麼重要"
"有一個小包包 裡面裝著我們兩個的護照"

叮咚
才剛剛分享完的故事
馬上就重新上演了一遍
還好我家離火車站不用半個小時
她們又快速的推著行李 在凹凸不平的路上衝著
衝向火車站
要趕十分鐘之後發車的火車

是的 這個奔向火車站的情節似曾相似
跟本篇的第一個故事非常的類似
忘記帶護照跟上篇的故事根本就一樣
最後還好在最後一秒有趕上火車 也趕上飛機了

結論就是
我們真的是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y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