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分享完這幾篇之後就沒有人敢跟我一起出去玩了
在比利時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機靈形象
應該是非常徹底的瓦解
都要怪某人一來就一直提醒我之前有多糊塗啦

接下來的故事呢
應該是除了當事人以外
沒有任何人知道
因為我們那時候覺得這件事情太丟臉
所以非常有默契的
在事件結束之後就再也沒有提起了

但是最近因為我遇到了更誇張的行為
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還有 我知道自己那時候錯了
在此之後也不敢了
所以不要罵我 嗚嗚

每一次的錯過飛機
我都會覺得
是不是其實我有甚麼事情沒有作完
所以老天爺不讓我搭上飛機
也就是現世報的意思
錯過Kiruna的飛機是為了遇見Markus
錯過巴黎的飛機是為了和邱禹叡一起去巴黎
錯過巴塞隆納回瑞典的飛機是因為我太愛巴塞隆納了

但是為什麼會錯過柏林回瑞典的飛機呢
為什麼我會掉相機呢
我覺得就是一個活該的現世報

時間再次回到瘋狂的柏林之旅

沒有搭上飛機
我就開始思考
到底在柏林有甚麼事情沒有作完

第一個想到的也許是老天爺要幫我找到相機吧=>但是事實證明不是這一個
再來想到的就是小哈利托我們要買德國好吃的小熊軟糖但是我們根本就忘記這件事
所以想說好吧那我們還是回到市區逛個超市多買點東西帶著吧

但是後來發現
其實這都不是原因


再次回到瘋狂的柏林之旅的時光
意外的柏林之旅
讓我們都非常興奮
每去一個景點都覺得是賺到
每發現一個東西都覺得是驚喜

然後我們就發現了一件事
在我們買了第一張地鐵票之後
觀察力很強又天資聰穎的我們
發現地鐵站根本不用票就可以上車了
然後又發現車上根本沒有人會來查
一張單程兩歐多的車票
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天價
柏林又很大不搭地鐵會走到腿斷掉
所以我們就覺得這真是一個德政
讓我們這些窮人不用買票也可以坐地鐵
也可以好好逛柏林
德國真是太貼心了
所以我們前三天的旅行
只要附近有地鐵站或公車站
一定會跑去等車
坐個兩三站也好
少走一點是一點

就這樣
我們大概也搭了不下十幾二十次的地鐵
但沒有一次是乖乖付錢買車票的

就在我們沒搭上飛機
回到市區買小熊軟糖
要回機場睡覺的時候
竟然發現一件神奇的事情
查票員來了!!!

這個時候心都涼了一截
三個人開始商討怎麼辦
躲去廁所? 地鐵上沒廁所阿
假裝票弄丟了? 鬼才相信你咧
查票員漸漸的逼近了
還沒商討好對策阿........

不好意思我們還在找車票
假裝拖延一下時間
也許他就會忘記走掉也不一定

唉唷威
怎麼辦
慌了慌了

只好拿出我們第一次買的單程票
假裝我們搞不清楚狀況
以為買一次票就可以了

想當然爾
我們這麼不會說謊的傢伙
還是被查票員定了一個逃票的罪

"passport, please."
聽到這句話
心就更涼了
這時候你要說兩百句摳尼基挖都沒有用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第一次覺得拿出護照非常的丟臉
第一次人家問我們從哪裡來講出台灣覺得丟臉
如果可以跳車我寧願選擇跳車

學校讓你來交換學生
國家讓你出來交流
爸媽出錢讓你出國留學
不是給你在這裡丟人現眼的
不但沒有幫台灣加分
還跟那些落後國家一樣逃票
你在做甚麼阿你

人生的跑馬燈跑阿跑~

"forty euro, please"
啥? 不是補票就好了喔
那是一個人還是三個人?
當然是一個人阿
一人四十歐
所以總共是一百二十歐

四十歐耶!!
可以買三個禮拜的菜
可以買一張到巴黎的飛機票
可以參觀二十個教堂
可以住三個晚上的青牛旅館
就這樣沒了

這.....
真是虧大了
自以為聰明可以省錢
好了吧
現在不但被罰錢
因為欠德國錢老天爺還不讓你上飛機
還賠了一台相機
重點是還丟人現眼
你說是不是因小失大


所以之後我只要聽到有人坐地鐵想要逃票
或者是洋洋得意述說逃票的情況
或者是冒用別人免費的卡
都會眉頭一皺
告訴你這不可取
窮學生雖然窮但是要窮得有骨氣
嫌地鐵太貴那就不要搭阿用走的也要把它走完
要不然買多天多人的pass也會省很多錢
不要貪小便宜想說沒人查就不買了
就是在你掉以輕心的時候就會有人出來查的

然後 作壞事不要跟我一起作
因為我一定會被抓到的



前陣子
招待了一個沙發客
就簡稱她為H小姐好了

H小姐呢是要來布魯塞爾實習兩天
想說順便玩個兩天再回去
H小姐是一個非常熱情奔放的女生
完全看不出來她年紀多大了
只知道有工作過看起來也不是太小
但是對世界的好奇心以及過生活的方式
讓人覺得這個人好像年紀還很小很年輕
反正年紀這種事情是女人的秘密也不便過問

她來的第一天
就問我火車票怎麼買比較划算
我跟她分析了一下買pass跟不買pass的算法
也分析了一下二十六歲以下用的go pass(十次任意地點五十歐)
和二十六歲以上的rail pass(十次任意地點七十幾歐)
多少錢以及怎麼算
通常在魯汶
go pass很好用但是rail pass就有待商確了
因為差不多落在火車票的平均價錢範圍
跟直接買票的價格不會相差太大
也沒有要在一年內用完十次的限制

我也不知道她聽到哪裡去
我也不知道她是蓄意以為自己看起來很年輕還是怎樣
隔天去布魯日回家的時候
跟我說她在火車上的經歷

她說她買了go pass然後被查票員發現她已經超過了二十六歲
很顯然的這在比利時算是相當嚴重的逃票
因為你沒買票可以說是來不及買或者是火車站太小沒賣票
車上可以補票通常只貴個一兩歐或是一樣價錢
但是你被查到用go pass 就是蓄意犯罪
要罰多少錢我忘了也是一筆不小的錢

然後她就告訴查票員說
我怎麼搞得清楚你們火車系統是怎麼樣阿
我去火車站跟她說我要買pass 她就賣給我這張了阿
也沒有問我幾歲
所以我才拿這ˊ張來搭火車阿
這是妳們站務人員的錯
不是我的錯
我沒有要故意逃票

我還試探性的問說"我之前沒有提醒你嗎?"
"沒有阿要不就是我沒聽見嘛"
(我的os 那我跟你分析了這麼久是分析假的阿)

可惜的是查票員很小牌
無法處理這個人的狀況
還是堅持要她罰錢
要不然你叫你主管來嘛
所以小小查票員就去叫了一個比較大咖的來
結果這個大咖一出現
我們的H小姐就哭了......哭了哭了哭了.....
(原音重現就是"我就哭給他看" "告訴他我真的很可憐")
我就說不是我的錯阿是你們要賣錯票給我
現在要我罰錢這超級不合理阿

最後的結果
就是那張go pass沒收
好像還退她錢還怎樣
然後補那趟單程的錢


我想一個人都已經三十好幾了
還可以在大庭廣眾佯裝自己二十六歲以下
被拆穿還哭出來
實在是不容易


結論就是
大家要乖乖買票
要不然臉皮就要夠厚覺得丟自己臉跟丟台灣臉都不是一回事
不然的話這個愧疚感是會跟著你一輩子的
所以從那次以後
無論如何我都會去買一張票
就算下車的時候沒有人來查票
心裡都會覺得踏實
要不然下次又搭不上飛機或火車怎麼辦阿~


這是一篇懺悔文
事情一直過了三年了才勇敢的說出來
本小姐也是有被罰過逃票的
但是非常的後悔
所以好小孩不要學~
欠的總是有一天要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y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