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老了
最近一直想起以前的事情耶
這次又要來講古兼碎碎念了


瑞典的夏天非常的難得
經過了漫漫的冬天 每個人都非常的渴望陽光
所以大家會趁這個時候好好的來享受一下夏天 享受陽光
非常典型的一個慶祝方式就是BBQ
試想 一年只有一兩個月氣溫會突破20度
當然要趁這個時候好好的享受在室外的時光
BBQ又可以吃 又可以在室外 又可以跟朋友好好聊天
當然就成為享受夏天的一個重要活動之一

我的鄰居們感情很好
當然要趁這個時候好好的來一起慶祝一下
所以我們就約好了某一個星期天
大家要一起烤肉

挖 這麼久沒有烤肉了
而且這一次還是跟瑞典朋友們一起烤
我簡直就是興奮得睡不著
心裡默默的倒數那一天的來臨
也想著 既然是要和瑞典人一起烤肉
那就要用他們的方式
所以也沒有說特別想要吃甚麼準備什麼
就讓他們去弄吧

終於到了那個星期天
鄰居們忙進忙出
在我們公用廚房裡來來去去
實在是讓我感到很好奇
到底要準備甚麼東西
就看大家一下子開烤箱 一下子開冰箱 一下子開爐子
等等
我們不是要去戶外烤肉嗎
為什麼現在一直在廚房煮東西咧
該不會一切都是我自己在幻想吧......

過了一下子 他們才陸陸續續把東西搬下去
嗯 很好 還是要烤肉的 我沒有誤會他們
只是他們已經先在廚房裡把沙拉準備好 也把薯條用烤箱準備好了
真是相當貼心阿 我想

然後就開始烤啦
我就看大家紛紛把準備好的肉拿出來
檔次相當高阿
有牛排 牛小排 漢堡肉 等等高級平時買不起的肉通通出現了!!!
心裡又一竊喜 今天可能要吃很好喔

過了一會兒
烤架上的肉紛紛烤好
大家也把肉裝進自己的盤子 拿起刀叉準備開始吃了
而烤架上 也騰出了一些空間 似乎在等著下一批的肉趕緊上架
我的鄰居們突然問我 你要不要開始烤啦?
啥 什麼? 你剛剛說甚麼?
要我加入烤肉的行列嗎? 當然可以阿 把肉遞給我吧

話還沒出口
這個時候我才突然發現
所有的人都替自己準備了盤子 自己的刀叉 自己的薯條 還有自己的沙拉
然後........ 也替自己準備了肉
而我 就傻傻的坐在那裏 桌子上手上甚麼都沒有
還在那裏等著吃肉
原來他們的烤肉就是自己準備好自己要吃的東西
一起烤肉其實只是一起吃而已!!

我想我這個瞬間臉應該是突然變得很白
第一次烤肉我很想挖個地洞鑽下去的
我甚麼都沒有還想來這裡吃肉
你省省吧你

這時候我的跑馬燈又跑出來了
一邊想著我的冰箱裡還有甚麼東西可以快速的拿出來一起烤的
一邊想著我要拿什麼餐具下來跟大家一起吃
但是悲涼的我冰箱裡的東西不是烤好的雞腿 就是魯好的滷味
要不然就是在冷凍庫裡的雞翅
沒有什麼適合的肉片可以拿到這裡來烤阿

這個同時我的鄰居們看出了我的窘境
人非常好的分了一些東西給我吃
我那餐才不至於空著肚子看別人吃牛排
一邊懷著感恩的心 一邊怨嘆自己怎麼會落魄到領別人的施捨

我 真的不是故意要占你們的便宜的阿

補充:
他們很奇妙 一次烤肉就準備一塊牛排來烤而已
這到底跟用鍋子煎有甚麼兩樣
怎麼這麼單純的一個烤肉 真的就只有肉而已 其他甚麼都沒有
每個人也都準備一點點
不會像我們一定要吃到翻過去


經過了烤肉事件
我似乎沒有學乖
有一天
鄰居們又非常開心的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的pizza night
因為平時大家都是自己煮飯
偶爾想要偷懶一下
就訂個外送pizza 大家可以邊吃邊看部電影之類的

又有活動啦
我當然是不想錯過跟大家一起吃pizza又看電影的活動
雖然心裡還是一邊打量著這頓飯會花我多少銀子
但是還是快速的說 好

那你要吃甚麼口味的
我怎麼會知道你們pizza有甚麼口味
也不知道你們喜歡吃啥阿
這個問題問一個外國人是不是有點奇怪

所以我就又快速瀟灑又隨和的拋下一句
"你們決定就好!"
然後就快速的把門關上了

依稀 我有感覺到他們在我房門口駐足不前
好像在討論什麼
過了幾分鐘
又敲了我的門
那我們定某某口味可以嗎?
心裡OS. 吼 我不是說過了嗎 你們決定就好 幹嘛要一直問我要吃甚麼阿 我不知道啦
但還是笑笑的說 你們決定就可以了 再一次快速的把門關上

過了一個小時
pizza來了 一個人55瑞典克朗
我那時候不知道腦袋瓜在想些甚麼
硬是只拿了45克朗出來
最後還是其中一個鄰居掏出了他的十克朗 送pizza的人才心滿意足的走了
我想我的行為應該十足像個傻子

然後這個時候我又發現了一件事
原來每個人是自己吃一個pizza
什麼?!
這麼大一個耶
就看他們又拿出了刀叉
優雅的切起了pizza 就跟吃牛排的姿勢一樣

我傻眼了
而我也認真的了解
為什麼 他們剛剛一直問我要吃甚麼
跟他們說你們決定就好還一臉狐疑
好像我給他們一個大難題一樣

唉唷 為什麼一定要自己一份咧
不可以大家一起準備一起分享嗎
這樣只能吃到一種很無聊耶

我想到現在 他們應該還是不了解 為什麼我這麼堅持 你們決定就好!



這週末到都柏林
吃了一頓有史以來最飽的一餐
最囧的是
我明明只有點前菜跟一碗湯阿
為什麼可以這麼大一份
吃到肚子都滿出來了還吃不完
最後結帳的時候
還記得帳目的尾數是6.5結尾的

怎麼還有!!

因為我沒有零錢
還自作聰明的放了一張鈔票和1.5歐的零錢
想說到時候他就可以找我五歐

然後我的五歐就一去不付返了......

因為服務生非常開心的覺得那個多出來的五歐是我慷慨給的小費

!@#$#$%^&%$*

現在好啦
要把他要回來也不是
不要回來也不是
只好默默的走出餐廳
想著我的五歐就送給他們了.........

為什麼他們不先找錢再讓我覺得要放多少小費阿!!!
哪有人就自己以為錢是給你的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y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